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文件和会议精神

作者:刘 源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1-12 21:14:31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川省地方志办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文件和会议精神

2021年1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1年1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彭清华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四川省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分析研判和动议工作办法》等规范性文件。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

2021年1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结合实际,陈建春就抓好中央、省委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

2021年1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参加学习会

 一、切实加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坚定政治方向,明确努力目标。思想是行动的指南,只有理论上清醒,我们才能明确脚下路怎么走,往哪个方向走。学习中,务必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实质内涵,全面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精髓要义,深刻理解新发展格局的本质特征和关键所在。要深刻领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正确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战略之间战略引领和重要支撑的关系,以新发展理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方志力量。

2021年1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参加学习会

 二、加强对宪法、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的学习,强化法律观念、法治意识,积极为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要切实强化依法治志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地方志工作条例》,推动落实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主持、地方志工作机构组织实施、各部门(单位)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全省依法修志、读志、用志、治志水平。四川年鉴社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尽快启动《四川年鉴(2021)》编纂,带动市、县二级地方志部门抓好地方综合年鉴一年一鉴、当年卷当年公开出版工作。

2021年1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参加学习会

 三、按省委、省政府和办党组要求,以增强工作责任心、提高工作质量为重心,抓好2021年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地方志事业转型发展。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心怀“五心”,常作“六问”,做到事交我办请放心,文经我手无差错;要着力提升能力水平,对照中央、省委和办党组提出的任务要求,自我审视不足,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思想觉悟水平、工作能力水平、改革创新水平、狠抓落实水平,以过硬本领建功新时代,助力新征程。

2021年1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行,办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邓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陶利辉,办机关及四川年鉴社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刘 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潘认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