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精心开展机关文化建设 打造文化宣传阵地

作者:顾 恒 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20 16: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开展机关文化建设,结合地方志“一方之全史”的特点,将会议室、走廊等公共场所,打造成宣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巴蜀文化、民族文化和四川建设成就的阵地。

四川省地方志办机关文化墙

海军少将、原东海舰队副政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魏伯良题赠书法作品《传承文明 存史资治》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四川九寨画院院长、四川天娇大熊猫画院院长、巴蜀画派第一批实力派人物童昌信向四川省地方志办赠送大熊猫画作《幽幽新篁里》

中国文联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四川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蓝天书画院院长蓝天果书赠毛泽东主席《沁园春·雪》

四川省地方志办马国栋先生书法作品《秉笔直书千秋史 呕心乐纂万卷书》

机关文化墙

整个文化氛围建设以“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12个红色大字配以金竹飞鸟和太阳神鸟为主基调展开。憨态可掬的大熊猫、行云流水的书法、壮丽秀美的自然风光、绚烂多彩的民族风情、气势恢宏的建设成就等55件书法、绘画、摄影作品交错布置,既突出了省地方志办职能职责,又宣传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四川人文风情等,达到了宣传四川、展示四川的目的,也为干部职工提供了干净清爽、赏心悦目的工作环境。

四川省地方志办机关文化墙

四川省地方志办机关文化墙

四川省地方志办机关文化墙

四川省地方志办此次机关文化建设得到国家方志馆、全省地方志系统、交通运输厅、四川天娇大熊猫画院、四川成都蓝天书画院及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大力支持和鼎力帮助,征集书画、摄影作品共计150余件。

国家方志馆和卫国先生书法作品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摄影家协会会员杨明强先生摄影作品《峨眉金顶云海》

广元市地方志办原主任王少卿书法作品《窗含西岭千秋雪 门泊东吴万里船》

龙汉胜先生书法作品《锦江春色来天地 玉垒浮云变古今》

龙汉胜先生书法作品《九天开出一成都 万户千门入画图》

南充市地方志办主任陈新书法作品《峨眉天下秀 青城天下幽》

四川省地方志办机关文化墙

四川省地方志办机关文化墙

摄影《雅西高速腊八斤大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 供图)

摄影《米仓山秋色》(四川省委宣传部供图)

摄影《嘉阳小火车》(四川省投资集团 供图)

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薛康摄影作品《川金丝猴》

四川省地方志办机关文化墙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顾 恒(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潘认若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