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省地方志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四川省地方志办开展市级地方综合年鉴2019卷篇目复审工作

作者:高伟明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5-15 09:45: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提高全省年鉴编纂质量,四川省地方志办从2019年开始实行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大纲审定制度,组织专家对2019卷市级综合年鉴篇目进行审查,各市(州)按审定意见修改完善后进行编纂。近期,四川省地方志办对各市(州)地方综合年鉴2019卷编纂篇目(以下简称“年鉴篇目”)开展了复审,确保“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大纲审定制度”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复审以《四川省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范》《四川省市(州)综合年鉴2019卷编纂篇目重点审查暂行标准》为依据,对照前期审查小组提出的篇目审查意见,复审篇目修改完善情况。从复审看,各市(州)基本能按审查小组提出的意见对地方综合年鉴编纂篇目进行修改完善,定稿较送审稿分类更科学、层次更清晰、特色更鲜明,年鉴篇目总体质量有一定提升。但也发现部分市(州)存在修改不全面、不彻底、不到位问题。

 针对复审发现的问题,5月12日,四川省地方志办发出通报,要求各市(州)地方志部门认真组织研读复审意见,结合本地2019年度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2020卷年鉴编纂篇目,并及时将修改完善后的年鉴编纂篇目报送至省地方志办。同时,要求各市(州)地方志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对县(市、区)地方综合年鉴编纂篇目的审查工作,完善审查制度,确保年鉴篇目审查全覆盖工作常态化开展。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作者:高伟明(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市县志工作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张亚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