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南充市办好“六件实事”温馨服务农民工

来源: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11-26 16:00:30 浏览次数: 【字体:

南充市决定在今冬明春期间深入开展服务保障农民工“六件实事”。

开展走访慰问服务,将组织工作人员赴省内外对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开展走访慰问,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农民工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农民工在务工地过年,引导农民工在春节前后错峰出行。对未返乡的农民工,则通过团拜会、联谊会、政策宣讲会等方式,让农民工在务工地过上一个健康安全、温馨祥和的春节。

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将把握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返岗时间节点,在车站、码头、乡镇等农民工集中场所,持续开展农民工就业线下专场招聘活动,以及集中开展线上网络招聘活动、农民工培训需求调查,开展“菜单式”劳务品牌培训和返乡创业培训等。

开展根治欠薪服务,将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对重大典型欠薪案件挂牌督办,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欠薪苗头早发现、早处理。

开展证照办理服务,将在春节前后农民工集中返乡时段开辟“绿色通道”,设置专门窗口,配备专门人员,为农民工办理身份证、出国(境)证件、公证证明材料等各类证照,以及为农民工线上办理各类证照提供更多方便。

开展旅途暖冬服务,将在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场所设置农民工购票窗口,提供集中代购票、预留车船票服务。节后根据农民工出行需求,做好农民工务工返岗专列专车包机工作。

开展疫情防控服务。主要是全市各地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倡议书、慰问信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对返乡农民工实行全覆盖信息登记、全覆盖政策宣传等。

来源: 南充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