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中国新城建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宜宾举行

来源: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10-26 17:17:1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2日上午,中国新城建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宜宾举行。会上,“中国新城建产教联盟”正式揭牌,会议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理事单位、秘书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授牌,为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证书。

cd9bbffb739c49779bfa8e39852a2092.png

中国新城建产教联盟是在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指导支持下,由全国智标委智慧居住区分技术委员会、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智能分会等单位共同发起,以实现资源共建共享为目的的全国性、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学界、业界围绕智慧建筑、智能家居开展产业课题研究、标准制定、职业培训、技术研讨等,引领城市转型升级和城市现代化建设。

作为此次成立大会的举办地,近年来,宜宾大力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以超常规举措纵深推动大学城科创城建设,先后引进四川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在宜办学高校12所,在校大学生人数增至8万人。12所产研院及欧阳明高、邓中翰等7个院士工作站高效运行,成功获批全国首批、西南唯一的国家产教融合型试点城市和全省唯一的学教研产城一体化试验区,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正加速演进。

会议指出,加快推进以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推动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创新,让城市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发展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

作为联盟的发起单位之一,宜宾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学院将以联盟成立为契机,在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作为宜宾本土高校,在做好联盟服务的同时,还将切实服务国家战略和宜宾经济社会发展,为宜宾新城建试点和区域性新城建人才培养培训贡献力量。

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会长王早生,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李均华,宜宾市副市长陶学周出席成立大会。

来源: 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