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宜宾统筹区上线运行

来源: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10-26 17:12:08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2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四川宜宾统筹区上线启动仪式举行,标志着宜宾市正式进入全国医保“一张网”的智慧时代。

7368b6bcd4dc42659604ca43f2cd9461.png

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是推进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全新上线运行的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具有标准统一、网络互联、数据共享、交互协同的特点,将实现医保业务跨制度、跨部门、跨地域一体化办理,从根本上解决以前医保信息化建设存在的系统缺位、标准缺失、资源不均、信息孤立、安全不足等问题。

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在省医疗保障局指导下,与相关部门、机构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顺利完成了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四川宜宾统筹区各项测试,成功达到上线条件。

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整合医疗保障、人力资源、卫生健康、税务、网信等部门资源,扎实开展规范化建设、业务培训、信息共享、系统维护等工作,为群众看病就医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

来源: 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