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让“两弹一星”精神不断激励学子逐梦 “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宣讲活动”走进西南科技大学

来源:绵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10-26 15:24:5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党领导下的中国核工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活动”在西南科技大学举行。

 于敏、王淦昌、邓稼先、钱三强、王承书、彭士禄……这些或熟悉或陌生的名字,是中国核工业的先驱。活动现场通过《父亲的日记》《核铸基石》《追梦人》等情景剧表演,带领观众重温那段神秘而艰难的岁月,让观众心生由衷的自豪感。吉他弹唱《一封家书》、演唱《远山的呼唤》等节目,激起观众澎湃的情怀。

 活动共分“核铸基石”“创新发展”“奋进时代”三个篇章,以时间为脉络讲述了中国核工业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跟跑、并跑向领跑的转变跨越,展现了核工业人在“两弹一星”精神,“四个一切”核工业精神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激励下的奋斗历程。

 活动在现场所有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圆满结束。“核工业的发展,离不开前辈们打下的坚实基础,茫茫戈壁唱大风,他们太不容易了,也太不简单了,由衷地敬佩。”活动结束后,西南科技大学的学子们激动地向记者表达着自己的心情,并表示毕业工作后,也要像核工业人一样默默奉献,为美好明天更加努力奋斗。

 “此次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宣讲团来到我们学校进行宣讲,既是一段寻根溯源之旅,更是一场吟诵红色经典的涌动情潮。”西南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核工业人崇高品格和奋斗精神打动了学子的心,让当代大学生们从“两弹一星”精神及核工业精神中学到更多东西,不断激励自己刻苦学习,不忘最初的梦想,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来源: 绵阳日报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