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乐山市召开2021年年鉴编纂质量评议会

来源: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9-24 13:42:5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3日,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在乐山市五通桥区组织召开2021年年鉴编纂质量评议会,集中对《乐山市五通桥年鉴(2021)》总纂稿进行质量评议,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二级调研员邓力群主持会议,室副主任税俊峰讲话,11个县(市、区)地方志工作机构负责人和年鉴编纂人员,市室有关科室人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

93854a1f61e34c4ab5e885853436cd32.png

评议会上,五通桥区地方志办负责人李璐首先介绍了《乐山市五通桥年鉴(2021)》编纂工作基本情况,分享了编纂工作中的方法和体会,11个县(市、区)分别对《乐山市五通桥年鉴(2021)》总纂稿在编纂框架、图片编排、内容、附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地志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周德平结合各区县发言进行了小结,对年鉴编纂过程中普遍存在的编辑说明、条目设置、分类领属、编排顺序、文字记述、图片选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辅导。评议会气氛热烈,大家普遍认为,召开编纂质量评议会就年鉴编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有助于大家拓宽眼界、相互交流学习借鉴,促进共同提高。

室副主任税俊峰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奋力提升地方综合年鉴编纂质量》的讲话。他指出,近年来,乐山持续实施地方志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推进地方综合年鉴改革,全市年鉴编纂质量总体有提高,但在打造精品年鉴方面还存在诸多不足。为此提出四个方面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好政治关、史实关、保密关;二是树立高质量编纂意识,打造堪存堪鉴的精品志鉴;三是加大创新力度,做好“三个服务”;四是加强保障措施,提升地方志工作水平。税俊峰强调,各地方志工作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地方志办陈建春主任到乐山调研指示精神,结合本地实际提出相应的贯彻落实措施,在资政辅治、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大胆创新,积极作为,建言献策,充分发挥好地方志部门“存史、育人、资政”作用。

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五通桥丁佑君纪念馆、中共嘉属工作委员会旧址贺宗第纪念馆和中国根书艺术博物馆,观摩学习五通桥区依托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成功经验,同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来源: 乐山市委党史和地志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