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内江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邓家坝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来源: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9-16 16:15:06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内江新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邓家坝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6个,总投资160.65亿元。

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出席;市委书记郑莉发出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丹,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宜刚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震,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康俊,市委副书记路松明出席。

a08dce4ecba04f90afd47591d7672491.png

集中开工前,参加开工仪式的嘉宾现场参观展板,听取了内江新区规划建设、邓家坝片区基础设施项目等推进情况。

张宜刚在讲话中说,四川发展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省级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承担着服务和推动全省重大战略落地落实的光荣使命。近年来,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全省干支协同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等重大决策部署,以投资为引领、以资本运作为手段,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发挥战略引领和基础支撑作用。内江市位于成渝两个特大城市的几何中心,是西南各省交通的重要交汇点,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良好,是四川发展重要的投资地区。项目开工后,四川发展将与内江市相关方面加强规划对接、政策共享、资源统筹、产业协作,力争项目早日建成,助推内江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

李丹在讲话中说,内江新区建设是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市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是内江着眼发展全局、把握时代机遇、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之举,是深入贯彻落实“三大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三个内江”的重要抓手,是拓展产业空间、强化产业集聚的必由之路。围绕新区建设总体定位和目标任务,内江将大力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高层次开放型经济构建等重点工作,着力构建起“一带四区一港”空间布局,全力推动新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此次集中开工,标志着新区建设成功迈出重要一步,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履职尽责、全力纾难解困,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为新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强力保障。希望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始终把安全施工、工程质量、环保要求放在首位,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心组织、加强调度、科学施工,确保新区项目有力有序推进,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晓惠,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段小平,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涛;市领导周新、何政、罗万东、曾云忠参加。

来源: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