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项目已完成投资62.44亿

来源: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7-22 11:27:37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记者在宜宾市叙州区南岸街道金芽菜街旁的一建设工地看到,此处一派热火朝天地的施工景象。该建设项目是南岸东区幼儿园,预计将在今年7月底完成主体封顶,建成后或将设置9个班,可提供270个学位。

南岸东区幼儿园是宜宾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项目中的基础教育提升工程之一。

今年3月,宜宾市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正式启动,以切实解决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随后,总实施项目1186个、投资215.92亿元,包含了城乡交通功能提升工程、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基础教育提升工程、医疗服务提升工程、文化服务提升工程、体育设施提升工程、农贸市场提升工程、环境卫生提升工程、便民服务提升工程、党群活动阵地提升工程的“幸福宜宾”十大工程以全覆盖之势在全市铺开实施。

7月21日,记者从宜宾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今年1—6月,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项目完成投资62.4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53.66%,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达到半年目标计划任务的141.22%。

目前,江安县下长镇柑橘产业园黑化、翠屏区五粮液大道城市双修等84个项目已完工。南溪区纵二路连接线、高县西区幼儿园等784个项目已实现开工,其中:605个项目按计划实现如期开工,179个项目提前实现开工。

据宜宾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推进建设“幸福宜宾”十大工程项目进度中,宜宾市初步形成了市领导挂帅亲自抓、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调度、专项工作组牵头单位督促指导、区县具体实施“四位一体”的协同推进工作机制,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体系;同时,按季度、年度细化目标任务,下达“任务书”,并建立按月调度机制,及时跟进推进滞后和未按期开工项目情况,限期办结。

该负责人说,“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扎实开展督导调研,摸清当前工作推进的短板,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健全落实按月协调、季度‘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和项目动态管理机制,以全力推动项目建设,确保2021年完成投资100亿元以上,建成项目700个以上。”

来源: 宜宾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