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方志馆四川师范大学分馆开馆揭牌

来源: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6-18 15:50:1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7日,成都方志馆四川师范大学分馆开馆揭牌仪式在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举行。成都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王川共同为分馆揭牌。成都市地志办编纂处处长杨文华、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阳家全、四川师范大学中华传统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勇及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

4325ff3c61074e688f69d540b578121c.png

在座谈会上,王川副校长对成都方志馆四川师范大学分馆开馆表示祝贺,并代表学校对成都市地志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分馆将按照成都市地志办要求,珍藏并利用好这批珍贵地方文献,最大限度发挥方志分馆作用,服务全校师生。

032a432500954b07b51a3479dc73fa19.png

高志刚主任指出,在高校设立方志分馆,是地方志机构传播地方文化的重要平台,是实现方志“育人”功效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地方志工作长期面临人手少、任务重的困难,而四川师范大学作为省内师范类院校中办学历史最为悠久的综合性重点师范大学,具有丰富优质的师资力量。在新形势下,希望双方能在专家资源共享、文献资源共享、方志资源开发利用及人才培养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为把分馆建设好,成都市地志办将先后出版的《成都旧志》《明天启·成都府志》《蜀藏》《巴蜀珍稀家谱族谱》《成都风土人文丛书》等1039册各种地方文献、志书、地情书籍、期刊,作为分馆首批图书提供给广大师生查阅使用。

来源: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