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全力协调配合《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摄制组到北川县开展专题采访

来源: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4-16 16:00:58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4日至15日,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牵头制作的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摄制组走进北川县开展专题采访工作。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副主任吴锋、北川县政协副主席赵军组织指导拍摄工作。绵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党史编研科科长晏茂川和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袁武权协调拍摄相关工作。

0b54742949fd4a32bf0d79389c4cfc67.png

摄制组深入北川老县城遗址、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石椅羌寨、北川新县城等地,对地震中参与救援代表、被救援代表和见证新家园重建代表进行现场采访。接受采访的对象分别从感恩北川、奋进北川、繁荣北川的角度,以曲折的经历、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生动展示北川人民“一心向党、热爱祖国,团结互助、无私奉献,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良好精神面貌。

7a82be3b8cec4bdc9715f5ce15185470.png

摄制组对北川县的组织领导、采访介绍、服务协调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北川采访对象的介绍生动、精炼、感人,采访单位配合细致、到位、精准,完整呈现了北川穿越灾难、走向繁荣的壮美画卷。                

《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100年》是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承制的百集微纪录片。它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对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北川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