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学好党史 讲好党史 办好实事

来源: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4-16 12:31:1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3日,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论党史和文献工作》《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共内江党史资料选编》等内容,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1c28b2bc8b414eea9d6a7ef26dce324c.png

“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节点,本室坚持担当‘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职责使命,正扎实开展各项党史地方志工作。”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申福建告诉记者,该室采用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等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学习党史相关知识,让干部职工更加准确地了解党的历史、坚定信仰信念,并将其贯穿到党史资料编写、宣传宣讲等工作当中。

今年以来,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组织编纂《中国共产党内江100年大事记》《内江市脱贫攻坚亲历者口述实录》等史志书籍,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内江党史资料;参与编写《中国共产党内江100年大事辑要》《内江党史学习资料》,为干部群众提供普及性内江党史读物;编辑《内江史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刊》,设置“内江百年大事记”“内江红色历程”“内江发展改革成就”“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论文精选”四个栏目 ,供全市党员干部和党史爱好者参阅。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积极与其他部门联动,对内江部分党史教育基地等布展的党史资料进行了审核把关;与内江日报社合作,开设“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栏,开设“百年大事记”“红色历程”“红色足迹”“红色人物”“红色记忆”“内江英烈谱”6个栏目,每日通过融媒体平台发表相关内容,深受好评。同时,通过市委组织部、市妇联、内江广播电视台各自的宣传平台,采用不同的方式将党的历史进程、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内江发展的关心鼓舞等宣传给全市干部群众。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与《语文课内外》杂志合作,计划推出10个内江党史小故事;为内江大、中、小学校赠送《内江英烈》《内江简史》《内江七院士》等书籍;参与筹备44家“甜城移动农家书屋”,把党史送到村民家门口;启动党史“七进”活动,到市中区公安局等单位开展了党史宣讲;向“学习强国”平台报送了34道内江党史相关题目,经审核通过后,或将出现在答题项目当中。

目前,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正与对口帮扶的东兴区新江街道敬老院和资中县太平镇洪福村对接,将开展系列帮扶活动和志愿服务,为民办实事。

来源: 内江市委党史地方志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