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持续强化学习 夯实理论基础——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1-02-23 17:05:44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下午,按照“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工作方案安排,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彭清华在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在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室主任魏涛主持会议,副主任蓝志斌、王华参加学习会并作讨论发言。

35bbc7fbc35d46a3abe6b533d4cff085.png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作出的“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战略部署及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等规定篇目,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上来。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工作迎来了艰巨光荣的使命和任务,同时也面临着大有可为的机遇。党史方志部门要以“大学习、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为契机,更好发挥好“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筹备、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两项重点任务,提前谋划、精心准备。一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不动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学习理解党的两个“历史决议”,严格遵循两个“历史决议”精神,准确把握和正确揭示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始终保持史志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聚焦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全方位摸清“家底”,为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开发利用提供准确、详实、可靠的史料支撑。并就用好红色革命遗址遗迹、党史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载体,精心打造党史教育现场教学点,形成党史学习教育雅安品牌,积极服务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建设等提供资政服务。三要强化党史方志“征编研”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史方志资料征集整理,深入开展党史研究,推出一批地方党史著作,献礼建党100周年;积极编写地方特色志书,并与服务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资政辅治作用,不断提升党史方志工作科学化水平。四要认真策划组织系列庆祝活动。立足实际创建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开通党史网站、组织党史系列宣讲、打造党史精品课程、开设宣传专栏、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庆祝活动,讲好雅安的党史故事、英烈故事等,推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积极营造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浓厚氛围。

来源: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