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广汉市和翊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来源:广汉市政府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1-01-15 15:13:1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从四川省妇联公布的2020全国五好家庭、全国最美家庭名单获悉,广汉市和翊家庭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

和翊,男,满族,1992年生,中共党员,广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和翊家庭是警察世家,父亲和进是原冕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长,先后担任缉毒大队长、交警大队长等职务,2010年5月9日,因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不幸壮烈牺牲,年仅48岁。母亲原在凉山州冕宁县政法委工作,如今已退休,但仍然坚持在政法委工作岗位上。姐姐和苗是凉山州公安局战训基地警务实战警官,姐夫吴文林是西昌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妻子李双是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四大队民警。

2020年春节,本该合家团聚,因疫情防控,计划和怀孕的妻子一起回凉山老家过年的和翊同全家人一起,舍小家为大家,分别在不同城市,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忠诚与坚守诠释着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与热血践行着使命与忠诚。

来源: 广汉市政府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