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兴文县多单位联合开展长征文化公园兴文段建设前期调研工作

来源: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0-10-20 11:17: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兴文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推动“文旅发展”重大突破,打造全域全景、品牌响亮的旅游强县。10月10日至14日,由兴文县委宣传部、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县作家协会、县美术家协会组成调研组,在县内多个乡镇开展了为期5天的长征文化公园兴文段建设前期调研工作。

7e5931496abc4b3cbfdfba60d303e056.png

调研组根据红军童小鹏的长征日记里记录的信息勘察重走了1935年红军长征过兴文的线路,在途中收集相关史料,对红军长征战斗遗址、宿营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做好了行进路线的记录,坚持对史实进行还原,做好史料保护和旅游开发工作。经小组讨论,确定将在路线关键点位设置标识标牌,对长征红军过兴文的线路进行保护。调研组还与当年历史见证者进行现场交流,对口述历史故事进行了记录。

6c5d2c8e2531488b997c1634fa1300ea.png

红军在兴文时间虽然较短,但留下的宝贵史实有很多,应当深入挖掘并合理保护利用。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认真考察,还原历史真相,为长征文化公园兴文段建设提供必要的史料支撑。

来源: 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