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青川县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

来源: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0-10-20 10:46: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退休干部主题教育。组织46名离退休老干部赴梓潼两弹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为期1天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举行献花及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参观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馆等方式,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同时召开座谈会,围绕近年来青川县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当前重要工作等方面组织交流,献计献策3条。

二是关爱农村留守老人。以“爱别迟,孝别等”为主题,举办敬老公益活动,各单位组织干部分赴各乡镇看望300余名农村留守老人,送去大米、食用油、面粉等生活慰问品,帮助打扫卫生、修剪指甲、递上热茶,安排卫生院医生围绕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开展现场健康检查及咨询服务,掀起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幸福和美的良好社会风尚。

三是孝满校园敬老活动。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全县69所学校开展以“孝满校园,德润心灵”主题的班会,组织学生通过看短片、听儿歌、诵古诗等方式认识重阳节由来、风俗习惯等,引导学生回到家后分别采取捶背洗脚、表演节目等1-2种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让孩子们学会懂得珍惜、理解关爱、牢记感恩。

来源: 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