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兴文县共乐镇投入3300余万元大力发展稻虾共生产业

来源: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0-10-16 17:20:38 浏览次数: 【字体:

兴文县共乐镇紧紧围绕兴文县委提出的“3+6”产业发展战略,多措并举,着力推进稻虾共生产业发展。

520030899bab45a5ac58b24270e292ff.png

一是大力宣传,强化培训。通过镇村干部大会、村社院坝会向群众大力宣传发展稻虾产业的优势和政策,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养殖。邀请市、县技术人员到村为群众培训稻虾种养技术,先后培训300余人次。

1679564a47014a8b876251e2205c2f53.png

二是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着力示范基地建设,在原有470亩稻虾基地基础上流转土地2600亩,打造稻虾种养示范基地。着力土地预流转,以村资公司为载体,先后预流转土地3000亩,由村资公司整体规划对外招商。目前,全镇有稻虾种养大户6户,培育稻虾种养意向大户30余户。

三是配套基础,全力招商。全面实施高标准农田改造项目,投入改造资金3300余万元,大力推进道路、沟渠、塘坝、串塘工程、农田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造稻虾产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引进业主投资入驻,先后与深圳山朵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兴文县润亿澳龙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稻虾共养合作协议,通过“公司+专合社+农户”的模式,以建设规模化科养基地为依托,全面建成稻虾种养核心示范基地。

来源: 兴文县委党史研究室(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