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市州动态】阿坝州贯彻落实陈建春主任来州调研督导讲话精神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6 16:36:5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9月22-23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率调研督导组赴阿坝州调研督导“两全目标”推进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阿坝州人民政府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十三五”以来阿坝州地方志事业发展特别是推进“两全目标”工作情况,对阿坝州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阿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丁明忠陪同调研。

9月24日,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上,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刘佳礼强调:

一要赓即行动,迅速组织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今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完成“两全目标”的集中攻坚之年。陈建春主任的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全州地方志工作,特别是加快推进“两全目标”任务完成,破解地方志事业发展瓶颈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路径、增强了动力,全州地方志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陈建春主任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责任,深化措施落实,为全面完成“两全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

二要集中力量,深入开展“两全目标”百日攻坚行动。从现在到年底约有100天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全州地方志系统要坚决按照陈建春主任和丁明忠副州长提出的工作要求,主动把“两全目标”推进工作摆进全国、全省这个大局,扎实开展“回头看”,找差补短,增添措施,深入开展“两全目标”百日攻坚行动,精准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集中力量全力攻坚,高质量完成2020年全州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任务,为“两全目标”圆满“收官”划上句号;

三要提高站位,科学谋划地方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全州地方志系统要按照省地方志办和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做深做细做实地方志各项工作,全面总结“十三五”以来地方志事业发展的经验和成效,发挥好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职能,及早谋划、精心组织、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将“三个服务”理念贯穿到地方志事业发展全过程,不断推动州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

方志四川 篆刻:殷智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供稿:阿坝州地方志办公室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唐志昂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