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德阳市罗江区举办“青年讲堂”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来源:罗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0-09-16 16:55:0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激励全区广大年轻干部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发扬斗争精神,树立斗争意识,近日,德阳市罗江区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青年讲堂”。第十八届“中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残联肢残协会副主席雷庆瑶应邀作“绽放你的生命之美”主题报告。各镇各部门科级领导干部、新进年轻干部、“知名高校德阳人才”聘用干部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培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党校校长汪旭出席培训课堂。

0f86b2d96c204fe39dd9955900e26d7f.png

讲堂上,雷庆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主线,从3岁时因电击而失去双臂,一直讲到她以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和坚持,学习各种技能、出演励志电影、参加残运会夺得奖牌、积极投身公益事业、考取世界知名大学硕士、创办自己的公司和品牌。声情并茂地讲述展现出别样的人生高度,自信美丽的笑容传递出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感动与感染间,讲堂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最后,汪旭与参训年轻干部就健康成长话题进行探讨交流。他指出,年轻干部要在推进罗江高质量发展中建功立业,在服务人民群众中成长成才,一是要“立业先立德,做事先做人”。要把修身当作人生追求,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人生航线,以“信心”和“平常心”切实肩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二是要“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要敢于在艰苦环境中磨砺自身,敢于在急难险重岗位中检验能力,敢于在脚踏实地中实现价值,在稳扎稳打中让青春发光;三是要“宁可千日无机会,不可一日无准备”。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我,更新知识、提高本领,在“知行合一”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为推进罗江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来源: 罗江区委党史研究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