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广元市利州区务实举措破解农民夜校“生源流失”问题

来源: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5 12: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是学分制奖学。制定《学员学分制量化考评办法》,对学员日常考勤、课堂测验和实践运用予以量化计分考核,每村按15%比例评选优秀等次,优秀学员可优先享有集体经济分红、外派市县党校参加“提高班”培训等权益,解决贫困户积极性、出勤率不高问题。

二是小组夜校促学。在边远、边角地区成立“农民夜校”领导小组,确定组长、副组长、成员名单,明确组长和副组长负责统筹全局及处理协调日常事务,确定各成员为本小组农民夜校管理人员,负责处理协调本村农民夜校具体事务;同时,由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牵头自主选择授课时段,在“同吃同住同劳动”活动中点对点输学,有效解决分散户上课难问题。

三是流动夜校送学。整合行业部门技术骨干、致富能人、利州名人建立流动夜校小分队15支,集中讲授中央精神及脱贫攻坚政策、电子商务策划、牲畜常见病医治与疫病防治、种植业技术及病虫害防治、中华传统文化等内容;针对外出务工人员,由乡镇干部牵头组建“一村夜校群”,收集、整理该类人员所需所学,有目的性远程辅学。

来源: 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