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和市扶贫开发局调研县(区)《脱贫攻坚志》编纂工作

来源: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12:05: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服务中心大局,全面记载雅安市及各县(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历程,经市人民政府同意,2017年,雅安市启动雅安市及各县区《脱贫攻坚志》编纂工作。近日,在3月下旬调研的基础上,雅安市扶贫开发局副局长宁文、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副主任王华带队再次对相关县(区)《脱贫攻坚志》编纂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214607642aba46958854d4c8b4eee39e.png

7月22日,调研组在芦山县调研《芦山县脱贫攻坚志》编纂工作

通过实地了解,调研组一行认为,在调研组前期调研指导后,相关县(区)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支持。进一步落实了编纂工作安排,基本完成工作方案制定、工作经费落实等工作;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相关部门在资料征集、组织编纂中的职责;进一步明晰了工作步骤,基本按照2020年完成编纂方案,2022年完成初稿编纂,2023年完成公开出版工作的进度进行安排。

cd90aac9472541dd86d2440bb3c25961.png

7月29日,调研组在石棉县调研《石棉县脱贫攻坚志》编纂工作

调研组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深刻理解编纂《脱贫攻坚志》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二是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原则,高标准、高质量记录这段历史;三是要克服编纂人员不足、工作头绪多等困难,广泛借助社会力量参与编纂工作。

来源: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