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广元与重庆合川签署协议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

来源: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30 14:12:4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广元与重庆合川签署生态环境联防联控协议,全面加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两地生态环境保护合作。

一是共谋生态建设。协商推进嘉陵江干流河湖水域岸线划定,实施嘉陵江绿色生态廊道建设和水土保持重点工程,以广元南河、合川三江国家湿地公园生态修复与保护为重点推进城市宜居湿地生态修复和保护生物多样性。

二是共推协同治污。深化水、大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开展嘉陵江流域污染同步治理,全域治理小流域及不稳定达标水体,协查高排放车辆和超标车辆,探索区域空气治理联合预报预警,共享危险废物管理信息。

三是共建协作联防。建立健全执法联动、应急信息通报、突发环境事件协作处置、交流学习机制,共享生态环境数据,联动配合开展预警监测,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在问题攻坚、监测技术、监察执法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四是共同争取支持。两地互相通报应用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并互认,参与实施流域生态补偿,共同争取跨省市跨区域生态补偿资金,共同包装嘉陵江流域生态修复、重大环保基础设施项目争取专项资金。

来源: 广元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