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带队到成都天府新区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5 09:50:13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3日,成都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高志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强带领秘书处、方志馆相关人员赴成都天府新区市收藏家协会华阳联络处、天府华阳博物馆等单位开展工作调研。市工商联副主席贺鹰,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办主任徐淑英、文创和会展局文化创意部部长杜锁平,市收藏家协会华阳联络处王加根、天府华阳博物馆馆长刘明昌等陪同调研。

ab42a7df1db94e5f833a55b50d2576a1.png

高志刚在参观完市收藏家协会华阳联络处和天府华阳博物馆后,对两单位民间收藏人士长期致力于成都历史文化挖掘、保护和传播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他们在当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继续整合现有收藏资源,不断加强藏品保护力度,提升展陈质量,广开宣传渠道,逐步扩大社会影响面,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的精神文化食粮。市地志办也将在自身业务范围内,与相关收藏单位采取多样化的合作方式,给予尽可能地支持。

高志刚在与华阳街办、文创和会展局负责同志座谈过程中,就成都方志馆新馆在成都天府新区落地建设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新区相关部门加快推进重新划定广都城遗址文物保护范围论证和编制该地块控制性规划等工作,并强调应秉持公园城市建设理念,要有高起点、高站位,注重方志馆新馆项目与该片区其它项目建设的全局性与融合性,在新馆策划和概念设计阶段,应注意结合省保单位二江寺拱桥、市保单位广都城遗址、新建锦江绿道等项目的总体规划开展前期工作,各项目间要形成互相融合、互为促进的整体格局,力争将该片区建设成一处集传统文化、创意产业、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标志性示范园区。

来源: 成都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