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德阳市旌阳区史志办到德阳二中开展“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德阳市旌阳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18 17:13:44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6日,德阳市旌阳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邱海文与区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一行5人到德阳二中开展“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为师生带去《德阳县志》《德阳市市中区志》《中国共产党德阳市旌阳区历史(一卷)》《德阳市旌阳区年鉴(2006—2018年)》《中共德阳市旌阳区委执政实录》及《旌阳史志》刊物等共计9种100余册。

31ba7ffc3b824217b69f4f744c8e681f.jpg

在赠书活动上,德阳二中校长丁洪军代表学校对旌阳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提供大量史志书籍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史志办一行详细介绍德阳二中正在建设的党史陈列馆,表示作为德阳县最早成立党小组和党支部的近百年老校,全校师生将继续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深入开展红色革命教育,把陈列馆打造成全区教育系统开展党史教育的基地。邱海文一行认真听取介绍,并对馆内陈列的相关党史资料给予业务指导。

“史志文化进校园”活动是旌阳区史志部门开展“史志七进”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党史、地方志资政育人的光荣使命。此次活动,推动了史志文化在校园中的传播,使史志书籍与广大师生真正见面,扩大了读史学史、读志用志范围,进一步提高史志知识的普及率和史志工作知晓率,为中学生认识旌阳、热爱旌阳,传承发扬旌阳文化贡献史志人自己的力量。

f51001f4371b469eba53b18885b519d0.jpg

今年以来,旌阳区史志部门已先后深入到机关、农村、社区、学校和医院等地开展史志文化“七进”活动12场,赠送史志书籍2000余册,组织开展党史党课讲座4次,从而让社会各界更好地熟悉了解旌阳历史文化,更好地服务于旌阳全面发展。

来源: 德阳市旌阳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
终审:雷雨露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