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调研利州区史志工作

来源:利州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2-08-08 14:40: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扎实推动县区史志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提升工作质量,确保完成全年史志工作目标任务,8月4日,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副主任穆志兵一行赴利州区调研指导史志工作,利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利州区则天南路社区、芸香社区、开明国学馆,分别查看了社区史志阅览室、有声图书馆等史志“七进”阵地建设,并进行了现场指导,街道办事处及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史志进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利州区地方志编纂中心通报了上半年史志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调研组要求,一是要加强史志部门自身建设。要多请示勤汇报,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配齐领导班子,健全史志队伍,落实编制人员,确保有人干事,有力量干好事;二是要充分认识工作上的差距。要经常性对标全年史志目标任务分解、对标年度史志工作考核表、对标先进兄弟县(区),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创先争优。当前重点要加快推进史志著作编纂、强化史志理论研究、切实服务中心大局;三是要扎实推进史志“七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史志信息报送力度,提高信息报送质量。要深入挖掘区内历史文化,充分依托利州区红色文化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要依托革命遗址遗迹、党群服务中心、学校、农村(社区)书屋等,科学谋划,因地制宜,高质量建设史志“七进”示范点和史志阅览室,打造利州区史志“七进”品牌。

来源: 利州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