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广元市昭化区地方志编纂中心开展地方志编纂业务培训

来源:昭化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发布时间:2022-08-08 14: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地方志编纂中心组织昭化区部分镇(乡)志、区级部门志的编纂工作人员,开展了今年以来的第二批编纂业务培训。昭化区地方志编纂中心四级调研员张俊贤针对志稿纲目编写、志书编纂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从志书结构的谋篇布局、志书内容的组成要件、志书编纂原则和志书的语言风格等方面,为参训人员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116b428c57f844e4a9b229324ec5e4f9.png

广元市昭化区开展镇(乡)、区级部门志编纂工作以来,由于面宽点多,存在着业务人手紧缺的问题,加之一些修志实施单位往往仅以“熟悉和了解情况”为着眼点来组织编纂队伍,导致整个编纂队伍人员素质良莠不齐,业务规范普遍生疏,实践经验普遍缺乏。因此,进行编纂业务培训成为迫切之需。参训人员经过此次培训普遍感到受益匪浅,表示要尽快将所学知识用于实践,修改和纠正过去存在的问题,确保志书质量。

来源: 昭化区地方志编纂中心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