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省地情动态>市县动态>详细内容

屏山县地方志办公室挖掘地情资源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屏山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发布时间:2022-08-08 09:49:4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屏山县地方志办公室紧紧围绕县委重点工作任务,主动作为,结合史志工作职能,挖掘地情资源,服务乡村振兴,在高质量建设幸福奋进新屏山上彰显史志担当。

一是深挖地域优秀历史文化。屏山县地方志办年初牵头制定了《关于屏山文化挖掘整理的实施方案》,获县委书记代军高度肯定。根据实施方案,由屏山县地方志办牵头,充分挖掘屏山历史的一切可获取的文献资料并以一套《文化屏山》系列丛书分门别类加以整理宣传,尤其是以《屏山通史》作为本套丛书的压轴之作,进一步提升屏山在古马湖地域乃至全川的话语权,增进屏山人民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豪感。

二是积极融入基层文化服务体系。县地方志办安排专人参加县文化资源挖掘整理专班,主动履职,积极参与龙华镇、大乘镇文旅项目,主动到龙华镇文化展示馆建设施工现场指导,对文化展示馆在方案设计、展馆布局、实物陈列、历史文化资料收集等方面提出意见。同时,由县地方志办牵头对在建的马湖府博物馆展陈内容资料进行审核把关,“激活”屏山大量沉睡在博物馆中的文物。

三是有序推进乡镇村志编纂工作,抓好史志阅览室和村史馆建设。通过召开工作会、到乡镇实地指导等方式有序推进乡镇村志编纂工作和村史馆建设工作,为承继传统文化、留住乡愁记忆,助力新时代下乡村振兴贡献史志力量。

来源: 屏山县地方志办公室供稿
终审:杨帆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