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中指组印发《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

作者:中指办人事处 来源:方志中国 2021-02-02 发布时间:2021-02-02 16:25:1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地方志人才队伍建设,2021年1月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印发《关于学习宣传吴志宏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全国地方志系统广泛开展向吴志宏同志学习活动。

吴志宏,男,汉族,1970年5月出生,1992年参加工作,2000年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云南省红河州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3月担任红河县三村乡党委副书记、三村乡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兼补干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2019年10月17日在补干村委会南哈上寨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公开评议会上突发疾病,于2019年11月8日不幸去世,终年49岁。2019年11月,被中共红河州委追授“红河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9年12月,被云南省文明办、云南广播电视台评为“云南好人”,被云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追授“云南最美方志人”称号,被云南省总工会追授“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在中央文明办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入选“中国好人榜”。2020年10月,被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追授“优秀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称号。2020年12月,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追授“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

《通知》指出,吴志宏同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典型代表,他理想信念坚定,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初心、坚守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吴志宏同志是全国地方志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他“把冷板凳坐热”,“把冷部门做热”,是“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的集中体现。吴志宏同志是新时代扶贫干部的优秀代表,是中国脱贫攻坚历程的亲历者,是精准扶贫的参与者,是部门扶贫的见证者,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冷部门也能做成热事业,小单位也能干出大成绩,常努力就能结出大硕果。吴志宏同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精神的典型代表,他生前把一心为民的执着、无私无畏的胸怀献给了红河人民。去世后,捐赠有用器官,延长生命的存在,传递正能量、体现新风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诠释,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生动体现。

《通知》强调,吴志宏同志是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共产党员典型,是修志问道、直笔著史的方志标杆,是大公无私、一心为民的干部楷模,是新时代矢志不渝、淡泊名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地方志工作者的优秀代表。广大地方志工作者要深入学习吴志宏同志初心如磐、使命至上的坚定信念,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心系群众、公而忘私的奉献精神,忠厚持家、大爱无疆的传统美德。

《通知》要求,全国地方志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将吴志宏同志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冷部门做热”、弘扬“修志问道、直笔著史”方志人精神的鲜活教材,鼓舞和激励广大地方志工作者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恪尽职守、担当奉献,不断提升“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立传”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三大功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指办人事处)

来源: 方志中国 2021-02-02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