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方志出版】《中国地情报告(2019—2020)》发布

作者:中指办秘书处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0-09-03 00:17:3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8月31日,由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主办的全国地方志系统“两全目标”推进工作调度会暨全国地方志“一体两翼”工程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中国地情报告(2019—2020)》,聚焦十九大以来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全面展示。

d314627d50d54066ba31aed4e9532c7b.png

《中国地情报告(2019—2020)》以各地地情发展亮点为贯穿始终的红线,展示改革开放40年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后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历史的启迪与时代的见证,是对中国经验、中国智慧的挖掘与探索。

报告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为总报告,共1篇。总报告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积极应对国内外的机遇与挑战,巩固改革开放成果,建设美好生活。各地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良好开局,“一带一路”建设缔结硕果,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风生水起,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质提效;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精准扶贫成效显著,教育事业保障民生,稳定就业确保底线,文化惠民全面覆盖。但是,目前各领域的发展还存在不同问题,需要因地制宜、因事施策,建议在未来的发展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寻求解题良方,持续发力,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

第二部分为专题报告,共7个板块,共计29篇。突出区域发展亮点和特色,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取得的发展成就。分别为对外开放类、改革创新类、精准扶贫类、区域发展类、生态文明类、乡村振兴类、智慧城市类。专题报告依托地方志资源,拓展地方志资政功能,回应人民诉求,响应时代呼声,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各地秉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指出各地在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方面存在的发展问题,提出合理建议和科学预测。

(中指办秘书处)

来源: 方志中国微信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