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中指办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精神

作者:中指办人事处 来源:方志中国微信号 发布时间:2019-08-30 23:29: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8月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主办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精神。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主任冀祥德,方志出版社总编辑于伟平出席会议,中指办党组书记高京斋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 

高京斋指出,黄坤明在会上作了以坚持正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史学繁荣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重要讲话。这篇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作为新时代中国史学研究的重要指针和基本遵循;要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正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历史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要精心实施重大史学工程,要深入研究中国历史文化,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培养一批史观正、素质高、有影响的史学人才;要把历史研究与历史教育结合起来,潜心治学、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扎实做好正本清源、追根溯源的工作,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黄坤明同志在讲话中还着重强调方志是史学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地方志研究很重要,令人鼓舞。高京斋要求全体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中指办、国家方志馆、方志出版社全体人员约120人参加会议。

(中指办人事处)

来源: 方志中国微信号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