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全国方志动态>详细内容

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暨志鉴出版资助工程成果出版座谈会在四川泸州召开

作者:撰稿:蒲建宇 摄影:潘认若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3 08:46:48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暨志鉴出版资助工程成果出版座谈会会场

 2019年8月12日,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暨志鉴出版资助工程成果出版座谈会在泸州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出席会议并致辞。中指办副主任邱新立主持会议。

a827188c3a21404ca1e86bd99074e905.jpg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冀祥德作题为《强化地方志责任担当,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的讲话。他充分肯定四川省和泸州市在地方志以及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这次会议的召开对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和志鉴出版资助工作意义重大,既是对前阶段工作的回顾总结,又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冀祥德要求,全国地方志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行业优势,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投身恢弘的脱贫攻坚伟大实践、实现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伟大壮举真实记录下来;要继续保持昂扬奋进的斗志,充分发挥方志人精神,致力于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确保地方志“两全目标”实现。

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邱新立主持会议

 陈建春在致辞中介绍了四川省情以及全省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全省地方志工作部门在推进依法治志、志鉴编修、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组织编纂《四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事记》《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四川大事记》《大熊猫图志》,创办《资政参阅》《四川要闻》,做优做强“方志四川”电台、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矩阵,改版提档“四川省情网”、推进《巴蜀史志》杂志改版提质扩量,创新探索地方志立体传播、全方位开发,创建四川方志馆高校分馆模式等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和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广泛关注。陈建春指出,全省地方志系统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快推进地方志事业转型升级,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

13b02d2fffe540888d92caeb25a0ad0e.jpg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陈建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徐斌介绍了泸州的自然、文化、经济、社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修志传统和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在中指组的指导下,将进一步积极推进泸州地方志工作服务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d83084b978948f38e5eb103f7c0386e.jpg

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经验交流阶段分别由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杨洪进、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陶利辉、吉林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副主任孟亚男主持。四川等5个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代表就地方志系统投身脱贫攻坚情况作交流发言,北川、叙永等9个受资助志鉴编纂单位代表就民族地区与贫困地区志鉴出版资助工作成果作汇报交流,方志出版社副总编辑李江分析了资助工程志鉴项目出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2950e963fd0b4cba9756c2e07e6cc3cf.jpg

6a6c0399cbb94d63afa7f61a98abf9da.jpg

全国地方志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暨志鉴出版资助工程成果出版座谈会会场

 会议总结了全国地方志系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经验,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探索新时代地方志助力精准扶贫的路径,为确保在2020年完成全面脱贫和实现“两全目标”的双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301dbd03aeb446268eabd2021359b213.jpg

与会领导翻阅民族地区与贫困地区志书、年鉴出版资助工程资助出版的成果

 各省级地方志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受民族地区与贫困地区志书、年鉴出版资助工程资助的基层地方志机构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会议。其中,我省泸州市叙永县、古蔺县,绵阳市北川县,雅安市荥经县,凉山州昭觉县、美姑县地方志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撰稿:蒲建宇(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摄影:潘认若(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综合处)

来源: 四川省地方志工作办公室
终审:何晓波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