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机关大事记>详细内容

2017年4—6月机关工作大事记(第63期)

来源: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7-08-04 11:25: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4月6-7日  全省市(州)、县(市、区)志办主任培训会在成都召开。培训班主要采取邀请专家学者授课的方式,积极提升学员对如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网站建设、信息化建设、方志馆展陈以及完善优化科学工作方法的加深了解和认识。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志办主任参加培训。马小彬出席会议并授课。

4月8-9日  《中国抗日战争志》项目暨中国地方抗日战争志工程启动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候补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培林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志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讲话。马小彬一行3人参会并参加了分组讨论。四川省地方志办将承担《四川抗日战争志》编纂任务。

4月14 日  省地方志办由马小彬带队参加由省直机关工委组织的四川省直单位职工气排球比赛。

4月17日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蔡竞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四川省方志馆·四川省国学馆建设项目立项建设相关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滕中平以及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省地方志办关于四川省方志馆·四川省国学馆立项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同日  吉林省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正奎率长春市、长春市宽城区、前郭县等地方志办相关人员一行10人到四川交流调研。双方就方志编纂过程中资料长编的处理及开发利用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马小彬会见了李正奎一行,王孝平主持座谈会。

4月19-20日  “中国名酒志文化工程”启动会议在江苏宿迁召开。王孝平率泸州、德阳、宜宾市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宜宾五粮液股份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等川酒企业相关人员共11人参加此次会议。会上结合工作实际和编纂经验对《中国名酒志文化工程实施方案(讨论稿)》中涉及的凡例、基本篇目和编纂规范提出具有建设性意见。

4月20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建言献策谋发展、同心共绘新篇章——建言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专题座谈会。离退休支部书记叶红主持会议,离退休干部近20人参加座谈会并提出意见建议。

4月21日  首届全国方志馆馆长论坛在苏州市召开。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秘书长,中指办党组书记、主任冀祥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王孝平代表四川省作了交流发言。论坛还举行了 “方志中国”展览志书捐赠证书颁发仪式。

4月25-26日  全国第一次《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地方志质量建设研讨会在陕西省汉中市召开。冀祥德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小彬作了大会交流发言。会议还就《关于加强地方志资料工作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开展了分组讨论。

5月2-5日  陕西省地方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秦向东率铜川市、汉中市等地方志办相关人员一行19人到四川考察地方志工作。马小彬会见秦向东一行,并主持座谈会。就四川地方志工作的机构设置、人员组成、主要职责及工作情况特别是我省在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规划纲要》特别是在推动“双全目标”方面的具体举措和创新办法作了交流。

5月10日  马小彬主持召开2017年度第4次党组(扩大)会,研究了干部人事工作、2017年度因公出国事宜。

5月11日  冀祥德莅临成都市地志办调研指导工作,马小彬陪同调研。冀祥德一行参观了成都市方志馆、成都市地志办资料库,听取马小彬作的情况介绍及成都市地志办的工作汇报。

5月11-13日  全国第二轮志书(政治部类)编纂业务研讨会、第二次《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成都举行。冀祥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蔡竞到会致辞。会议还举行了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向四川赠送167套《汶川特大地震抗震救灾志》赠书仪式和回赠仪式,马小彬、王孝平参会。

5月11日  汶川特大地震重灾市(州)和对口援建受援县(市、区)抗震救灾志编纂工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王孝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汶川特大地震6个重灾市(州)、18个对口援建受援县(市、区)地方志办公室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省、市(州)、县(市、区)抗震救灾志编纂情况,对编纂工作中面临的组织实施、篇目设计、资料征集、保密审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5月15日  北京市地方志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恒彬等一行11人到四川省地方志办调研。双方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传承工程的意见》《国家“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及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等关于方志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谋划方志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进行了交流探讨,马小彬、王孝平等参加交流座谈。

5月31日 马小彬主持召开2017年度第5次党组(扩大)会,主要研究了遴选干部考察、空缺编制使用等干部人事工作。

同日  马小彬主持召开2017年第2次室务会,主要研究《四川抗日战争志》、《治川史鉴》编纂、2017年中指办省市(州)年鉴评奖四川推荐名单和四川省情信息库建设等事宜。

同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马小彬主持会议,王孝平、省地方志办、四川年鉴社全体干部职工出席会议。

同日  《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第三十三次终审会在省地方志办公室会议室举行。会议终审通过《四川省志·民主党派工商联志(1986-2005)》《四川省志·青城山志》。马小彬主持会议。

6月2-8日  “四川方志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顺利举办,马小彬、王孝平、各处负责人,全省21个市(州)、26个县(区)及5个省级部门方志机构负责人共65人参加培训。培训期间实地参观了国家方志馆 “方志中国”展览,听取了中指组领导及专家学者讲座14堂。在清华大学人文图书馆大同厅举行了四川方志系统向清华大学图书馆赠书仪式。

6月13日  省地方志办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处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干部30余人共同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6月16日  马小彬主持召开2017年度第6次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精准扶贫工作。

6月20日  重庆市大足区地方志办公室主任陈华英一行来川交流考察地方志工作。马小彬会见陈华英一行。我省介绍了在地方志编纂、研究、开发利用,依法治志,方志馆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双方对贯彻落实《地方志工作条例》《全国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进行了交流。

6月20-24日  由王孝平、资阳市政府副市长周齐铭、资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瑞彪及乐山、巴中、资阳市地方志办负责人等组成的学习考察组赴江苏、浙江省,集中围绕“传承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方志系统怎么办”及方志馆建设、使用、管理、服务工作等问题,进行学习考察。

6月21-23日  按照省委对脱贫攻坚督导的安排部署,马小彬参加了由省检察院、省地方志办、省侨联、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组成的督导组,对古蔺县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督导。

6月27日  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副主任蔡竞在省地方志办会议室主持召开《四川省志》审核委员会第三十四次终审会。会议终审通过《四川省志·农机志(1986-2005)》《四川省志·交通志(1986-2005)》。

6月28日  《宽窄巷子志》编纂设置及编纂工作会议在省地方志办会议室召开。成都市地方志办、青羊区地方志办、少城街道办、四川健鹰公司等单位10余人参会。马小彬主持会议。

6月29日  《四川省文史馆志》编纂座谈会在省政府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蔡竞主持。马小彬率四川年鉴社相关人员参会。

来源: 综合处
分享到:
关闭本页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